教师培训
教学工作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教学工作坊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一期智慧教学工作坊


点击量: 时间:2019-09-17

为大力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和线下金课建设,促进课堂创新与变革,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往期“智慧教学软件培训”活动基础上,于911日举办了 “慕课堂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智慧教学工作坊活动。主讲人胡涛教授与参训教师分享了“慕课堂”的使用心得体会,深入探讨智慧教学工具在金课建设中的应用。共有26位一线教师和多位研究生助管参加了本次交流培训。

胡涛教授分析了目前本科课程建设的趋势,讲解了智慧教学的内涵和教学模式,并以自己主讲的普通化学等课程为例,演示了慕课堂在教学设计、学生学习数据跟踪统计和课堂互动等方面的应用操作。

  

参加工作坊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现场电脑和手机操作,体验了慕课堂的各项功能,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教学情况,在课堂任务安排与互动、团队共享课程与习题库等方面同主讲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纷纷表达了将智慧教学工具引入到自身课程建设的意愿,并希望能够更多的参与到智慧教学的相关培训和交流活动中。

本次工作坊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智慧教学工作坊”系列活动的第一期。为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要求,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在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围绕“慕课堂”、“雨课堂”、“超星学习通”等智慧教学工具举办系列教学工作坊,为全校教师提供滚动式培训服务,以智慧教学推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助力我校“金课”建设,提升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期“智慧教学工作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一期“智慧教学工作坊”的通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