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教学工作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教学工作坊 >> 正文

开展讲课竞赛工作坊 提升教师教学基本功


点击量: 时间:2019-11-21

为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助力我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017日至1114日举办四期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工作坊。活动邀请担任指导专家为参赛教师开展赛前培训,我校三大校区18个学部学院60人次青年教师参加。

工作坊采用青年教师台上试讲,指导专家台下点评指导的方式进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各位试讲老师制作讲课视频,提供专家评语记录,便于老师们自查总结。全校共有16名青年教师参加试讲。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展示,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特色和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指出了待改进之处。青年教师虚心受教,纷纷就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与专家们深入交流。专家们传经送宝,分享自己多年来的课堂教学经验心得,鼓励青年教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讲课竞赛工作坊活动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交流机会,青年教师们对即将到来的校级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充满了信心,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在教学育人道路上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传承大连理工大学严谨、客观和求实的精神,不忘初心,把立德树人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去。

上一条:新媒体技术条件下思政课教学探索 下一条:人文学部举办“雨课堂”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午间培训工作坊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