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教学工作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教学工作坊 >> 正文

新媒体技术条件下思政课教学探索


点击量: 时间:2019-11-21

1120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第一教学馆108教室举办第六期智慧教学工作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屈宏副教授应邀为我校一线教师做“新媒体技术条件下思政课教学探索”主题智慧教学培训。

基于移动互联网等新媒体技术的教学辅助工具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屈宏老师结合自己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介绍了超星学习通在课堂中的操作使用,分享了自己的使用心得。在课前阶段,教师通过学习通可以发布课件和学习资料,建立课程的逻辑架构,实现教学的预习功能。在课上阶段,教师通过签到、抢答、选答、主题讨论、分组讨论、投票等功能,实现课堂互动,提升学生的课程参与度,便于教师及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实时引导和解决问题。在课后阶段,软件的统计和一键导出功能可以为教师展现比较全面的学生学习状态,及时梳理总结教学遇到的问题,方便教师总结分析课堂学习数据和核定平时成绩。

讲座结束后,参训教师和屈宏老师就一流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共享和课堂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探讨。通过参加本次工作坊,教师们进一步体验到了智慧教学工具对课堂教学效果的提升,对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上一条:抗击疫情 助力线上教学 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下一条:开展讲课竞赛工作坊 提升教师教学基本功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