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专业课程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专业课程培训 >> 正文

2014年辽宁省高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师教学能力


点击量: 时间:2014-07-08

    7月7日,2014年辽宁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我校正式开班。来自全省29所学校的118名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将在大连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军教授在开班式上致辞。刘主任首先对参加此次培训的省内各兄弟院校管理类专业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衷心希望参训教师能对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近年来,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和财政厅高度重视高校教师的教学发展和能力提升的培训工作,尤其是对高校中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的提升给予了财力上的支持和政策上的鼓励。大连理工大学从2012年以来承担了10余期省内外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的培训工作,学校对教师的教学发展高度重视,对本期管理类专业教师的培训配备了优秀的师资和良好的实践条件,希望各位参训教师能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安身学习,遵纪守时、安全高效地完成此次培训任务,并祝愿各位参训教师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开班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系统工程与管理科学专家、大连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部王众托教授为参训教师做了“管理是科学还是艺术”的专题讲座。王院士阐述了当前国内外对“管理”这一学科的定义,从管理对象的特点、思维方式、决策方式和行为研究不同的角度看管理,由此引出管理既是科学也是艺术,管理的客观归路是科学,实践是艺术,其作为一门学科,应更具有方法与工具的特点,随着管理人文化的发展,管理科学与工程将面临新的挑战。专题报告结束后,参训教师意犹未尽,纷纷就如何处理管理的科学度与艺术度、专业未来的建设与发展、如何更好地提升在管理学科方面的教学能力等问题与王院士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主要以我校知名教授专题讲座、典型课程案例教学、授课观摩与交流、实验动手操作、企业现场实践等形式对省内管理类等相关专业骨干教师进行重点培训。通过本期培训,可更好地开阔参训教师的学术视野,更新教学理念和观念,切实提升管理类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2014年辽宁省高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师教学能力 下一条:2014年辽宁省高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师教学能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