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专业课程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专业课程培训 >> 正文

我校举办辽宁省高校教师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培训


作者:ctfd    点击量: 时间:2015-06-01

    11月18日—20日,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基础课程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全省33所高校的180余名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创新创业基础教学培训。
    18日上午,开班式在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军教授在开班式上致欢迎辞,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张平礼在开班式上讲话,他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各高校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他说,我国创新创业教育起步较晚,师资力量薄弱,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他希望借助本次培训教师的星星之火,在全省高校形成创新创业的燎原之势。
    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国家级、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志义教授做了题为《创新与创新教育浅议》的报告,针对目前我国创新教育体系存在的问题,从国家发展、知识本质、思维方式、方法论等角度提出了现代社会对创新教育和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迫切需求。他强调知识学习对于创新是基础性的,教育不仅要教会显性的知识和方法,更要培养一种隐性的思维甚至是精神。李志义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参训教师的共鸣,报告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培训期间,11名省内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分别就创新和创业专题进行授课,就“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方法”和“创业基础”两门课程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培训。辽宁省大学生就业指导局刘铸局长结合当前我省大学生就业状况,生动详实地介绍了大学生就业现状以及创业的发展趋势,从政府层面提出了推动创业教育的诸多看法;全国创新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实验学院院长冯林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方法的基本理论及方法;沈阳工业大学的刘敬东教授采用灵活的分组讨论和游戏方式,带领教师们亲身感受了一次创业之旅。
    此次培训是为全省高校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精神,为全省高校建立创新创业教师队伍而开展的首次大规模教师培训,对广大教师进一步更新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和观念、提升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能力,提升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全国高校机械类专业实验实训设备与安全管理培训班在大工举办 下一条:辽宁省2013年化工及环境类专业教师实践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