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专业课程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专业课程培训 >> 正文

全国高校机械类专业实验实训设备与安全管理培训班在大工举办


点击量: 时间:2015-09-01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高校机械类实验实训设备与安全管理培训班”于8月28-31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近30所高校的相关专业负责人和实践教学教师、基础和专业实验室指导教师、实验实训管理以及设备维修维护的相关技术人员等100余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促进高校机械类专业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做好实验实训环节建设,提高实验室对实验实训设备与安全的管理水平,提升教师的工程实践教育教学能力,进而促进高校实验室全面树立工程安全意识,营造实验安全氛围,建立安全教育环境。

    全国机械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军教授紧密结合我国工程教育认证作了题为《关于专业认证申请和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的专题报告。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总干事(秘书长)、科普与培训委员会主任杨申仲高级工程师讲授了实验实训安全管理、实验实训设备综合管理、典型实验实训设备管理、实验实训特种设备管理等内容。

    与会教师还到大连理工大学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进行现场学习和参观,中心主任梁延德教授和张红哲老师采用案例讲解的方式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和做法。

    培训班历时4天,通过课堂讲授、案例讲解、互动研讨、参观交流等教学手段,使参训教师理解并掌握了实验实训基地的运行特点、安全管理、设备综合管理等理论和方法。培训内容丰富、研讨交流深入,现场教学生动、教师兴趣浓厚,得到与会教师的高度认可,取得了预期成效。

上一条:辽宁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举办辽宁省高校教师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培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