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学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学研讨 >> 正文

中心开展专业建设专题研讨


点击量: 时间:2014-01-14

    1月13日,我中心组织召开了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评估、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工程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城乡规划等8个申请工程教育认证和评估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以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16个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专业负责人和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部长和副院长等4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国家级、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志义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会议由中心主任刘志军教授主持。
    李志义副校长作了题为“适应认证要求,推进专业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李校长从强化培养学生的工程创新能力及工程人才国际化等方面,对高校工程师教育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着重分析了当前国际上工程教育的理念与方法。他结合我校现有工科专业的背景,强调要将工程教育创新理念融入课程教学中,以促进我校各工科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构建知识、能力与素质全面发展的工程教育新模式。
     刘志军主任就专业认证和评估的各项指标进行详细解读,围绕专业认证标准进行案例剖析,对基于认证标准的专业建设内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他还对教育部卓越工程教育培养计划的标准进行讲解,要求各专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充分挖掘各专业的潜力,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有效实施。
    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各专业建设的成功经验,并在现有专业建设的基础上,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中心组织召开视频公开课程教学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中心召开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研讨会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