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学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学研讨 >> 正文

2014年辽宁省高校教师发展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点击量: 时间:2014-12-01

    11月28日,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大连分中心和我校承办的“2014年辽宁省高校教师发展交流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负责领导和来自省内20多所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大连分中心主任张海秋主持,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合作推广部安璟瑜主任和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刘志军主任做了主题报告。
    安璟瑜主任介绍了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情况,从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工作宗旨、主要业务及工作模式,以及如何创新高校教师培训模式、传播教育教学优秀成果、推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服务高校教师终身学习、促进高等教育质量提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并介绍了高校教师网络培训模式创新的思路与做法。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军教授作了“立足教学,服务教师,构建多维度立体化教师教学发展体系”的主题报告,就国内外教师教学发展的背景和建设情况以及我校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建设进行了系统分析,他还结合我校在教师教学发展体系构建方面所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以及我校开展的教师教学促进、教育技术服务、区域教师服务、国际交流研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就如何提升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促进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加强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全面阐述,为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示范样板。
    研讨期间,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经验、工作理念和实际成效,并就如何促进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如何建设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如何推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会议还专门安排到我校全自动录播教室、慕课现场录制中心、国家级文科实验中心电视演播室以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现场等进行现场考察和学习。
    此次研讨会对省内各高校做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推动教师参加各种教学培训、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和能力提升具有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与会代表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据悉,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已分别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福建省等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研讨会上进行大会报告并作经验交流和介绍,发挥了国家级示范中心典型引路、辐射示范的作用。

上一条:“教学促进与质量提升”系列讲座之三——学生评价与教学促进-理论实践与困境 下一条:中心组织召开视频公开课程教学建设研讨会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