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学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学研讨 >> 正文

中心召开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研讨会


点击量: 时间:2014-01-13

    为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推动我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共建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中心于2014年1月10日在主楼512会议室召开了精品资源共享建设研讨会。国家级、省级和我校在建的精品资源共享课的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网信中心负责人等40余名教师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既定主题,就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的机制、内容、形式、条件和配套资源等问题进行研讨。参会教师还就资源共享课建设的目标、课程基本资源和拓展资源的建设、数字化学习平台的应用、新型学习模式的构建以及课内外优势互补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中心主任刘志军教授首先从我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的总体情况入手,就课程建设、课堂建设、师生互动、课堂效果等教学问题与相关课程负责人展开交流和讨论。国家级视频公开课《红楼梦导读》负责人张旭泉老师结合自身体会和课程建设经验,就教育技术在课堂设计中的应用、课堂教学效果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参会教师纷纷发言,以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为切入点,就课程建设的目标定位,在人才培养中所起的作用,现代教育技术的使用和教学方法的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研讨会既有操作层面的经验交流,也有理论层面的探讨,参会教师的观点和看法颇具建设性,对搞好下一步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中心开展专业建设专题研讨 下一条: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在连交流研讨工作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