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学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学研讨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微课教学资源建设学术研讨会


点击量: 时间:2013-05-14

    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教培函[2012]7号),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25名教师参赛。5月10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主楼413会议室召开了微课教学资源建设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军教授主持。刘主任结合国家相关文件及国内外微课现状,较为详尽地阐释了何为微课、对微课比赛的理解、微课制作要求等等内容。微课不是教学过程中抽出的一节一段,而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
     
    研讨会中刘主任指出了微课比赛的意义,期望各位教师能够借助微课比赛,提高教学技能,展示教学风采。参会教师一起浏览了课堂录像并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就语言、着装、学生互动、课堂设计等各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总结经验。
    按照《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方案》,我校选拔推荐的参赛教师直接进入复赛,复赛由各省级赛事单位组织评选,推荐优胜者进入全国决赛。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将结合复赛推荐意见和网络评选结果,确定决赛选手,通过现场教学比赛,评选出奖项,同时召开表彰大会。

上一条:交流学习文件:博雅教育-回归大学育才的目的 面对学生五十年需求 下一条: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举办国际班教学研讨会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