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学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学研讨 >> 正文

大工成功举办“新时代本科教学创新研讨会”


点击量: 时间:2019-09-30

928日,打造金课,赋能课堂,新时代本科教学创新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与西交利物浦大学联合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教学教师发展与中心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承办。来自东北、华北地区的共计220名教师参加会议。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冯林教授作大会报告。冯林教授从新时代对教师发展的需求谈起,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重点工作。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过开展午间教学沙龙、名师讲坛、教学工作坊等多元化教师教学促进项目,创新教师全职业生涯教学发展,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

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张晓军院长聚焦新时代大学面临的挑战,介绍了金课建设四步骤、大学教学创新五大趋势,及部分高校教学改革十大误解。他还分享了西浦践行的研究导向型教学对标金课建设情况。

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王开宇教授团队荣获2019年第四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王开宇教授代表团队作了多自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教育新生态专题报告,分享了他在多层次教学体系、多模式教学手段、多渠道开放平台等教学实践。天津工业大学孙永利教授分享了体验沉浸式的经管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方案

参会人员结合教学创新案例,围绕教学目标、教学活动及科学考核三方面,以小组为单位深度研讨了金课建设,并向所有参会者进行展示,接受同行反馈。

研讨会后,王开宇教授召集大连 “创新者说”,大连地区高校的参会者,继续研讨教学创新。

此次研讨会以前沿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为指引,聚焦一线教师在金课建设中面临的核心挑战,旨在探讨合作学习模式共创解决路径,并形成课堂改革思路,延伸到后续的课堂教学中。

下一条:“教学促进与质量提升”系列讲座之九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