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名师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名师讲坛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沈岐平教授做客我校名师讲坛


点击量: 时间:2015-09-22

    9月18日,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建设工程学部建设管理系的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沈岐平教授做客我校名师讲坛活动,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香港高校建设工程管理的教学与实践”的报告。

    沈岐平教授担任香港理工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是建设管理方面的讲席教授。报告中,沈教授简要介绍了香港各高校的工程管理以及土木工程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与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结合他讲授的“工程价值管理”、“建设项目管理”和“工程研究与咨询”等课程,沈教授重点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从本科到博士阶段的课程体系设置、开发以及发展趋势、未来土木工程师所需的基本素质与培养方法、与产业界结合的实践教学与学生实习以及学生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

    整个报告内容充实,涉及了建设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工程价值管理、博弈论等专业知识,并且引发了与会者的积极思考,使参会教师对香港高校的建设工程管理的教学与实践、如何培养未来的土木工程师,如何更好地与产业结合进行实践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附:沈岐平教授简介

    沈岐平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的副院长,建设管理方面的讲席教授。他于英国索尔福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建设管理尤其是建筑领域的价值管理与协同工作的学术与研究领导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发表了超过300篇论文,其中180篇发表在同行评议的学术期刊上。从2006年开始他服务于香港研究评价考核的建筑环境委员会,是建筑工程与管理计划全球领导论坛的现任主席,在建设工程管理领域有着长期的教学实践和管理经验。

上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军教授详解“如何上好第一堂课” 下一条:卡迪夫大学工学院Kennedy教授做客我校名师讲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