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名师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名师讲坛 >> 正文

关于原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副政治委员郝晨声来我校做“名师讲坛”活动的通知


点击量: 时间:2019-09-16

为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广大教师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化工学院的邀请,原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副政治委员郝晨声来我校做“名师讲坛”活动,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主题:对“课程思政”的几点思考

时间:927日(周五)14001530

地点:西部校区化工综合楼D102报告厅

报名链接:http://ctfdpeixun.

讲座内容

一、“课程思政”的来龙去脉。简要介绍“课程思政"的由来及定义释义。二、思想政治教育无处不在。从广义狭义两个视角,古今中外两个维度,简述思想政治教育的功能和地位作用,印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义。三、"课程思政"与教育本质。扼要揭示"课程思政"对专业课教学的灵魂提领,以及协同驱进教育目标的独特功能。四、关于课堂实践。着重从内容、方法、人格力量等方面,对"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提出建议。

 

主讲人简介

郝晨声,原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副政治委员。曾任原南京政治学院、解放军军亊心理教育训练中心兼职教授,全军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教案共享平台专家组成员,中央电视台20072008《迈好军旅生活第一步》主讲人,“十一·五”期间全军军事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原总参谋部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国防和军队建设》部分主讲人,第十二届河南省人大代表,南京市人大代表。现任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上一条:关于董为人教授来我校做“名师讲坛”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陈其教授做客 “名师讲坛”分享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