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师助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师助课 >> 正文

关于组织青年教师申报2016年夏季学期助课工作的通知


点击量: 时间:2016-06-23

各学部、学院(部):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建设老、中、青相结合的优秀教学团队,更好地发挥教学“传、帮、带”的作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培训,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熟悉本科教学,尽早具备主讲教师资格,学校开展青年教师助课工作。现将2016年夏季学期青年教师申请助课工作通知如下:

    1. 原则上,每位新入校的教师在获得本科课程主讲教师资格之前,每年均应参加助课工作。

    2. 每位新入校教师的助课情况将记入本人的教学发展和教学培训档案,并作为主讲教师资格认定的重要条件。

    3. 所助课程的主讲教师应具有高级职称,对助课教师有足够的教学指导能力。1名主讲教师所授课程不低于24学时/学期、学生人数不低于30人,可安排青年教师助课。原则上,1名主讲教师每学期指导的助课教师不超过2人,每位青年教师每学期助课不超过2门。

    4. 参加助课的教师应在所助课程主讲教师的指导下,全程参与该课程的所有教学环节。

    5. 教师完成助课工作后,应认真填写《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助课工作记录表》(附件1),并请主讲教师及所在学部(学院)签字认可,由学部、学院(部)汇总后报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6.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教学、科研人员年度工作考核量化方法》,青年教师助课工作计入年度考核工作量。

    7. 请各学部、学院(部)有计划地安排好本单位青年教师的助课工作,组织青年教师积极申报2016年夏季学期的助课工作,并将《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助课信息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及纸质版(盖章)1份于7月1日前报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楼西侧楼220房间)。

    8. 联系人:袁风,电话:84709857,电子邮箱:yuanf@。

 

    附件1: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助课工作记录表

    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助课信息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组织青年教师申报2019年春季学期助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青年教师申报2016年春季学期助课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