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学沙龙 >> 正文

午间教学沙龙-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


点击量: 时间:2019-11-18

1115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主楼西侧楼219房间开展了第二十一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金正国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与学校一线教师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

金老师长期担任“工科数学分析”,“高等数学”等基础课主讲,为本科生和民族预科班学生授课。结合其课程和学生的学情情况,金老师分享了如何编写教材与使用教材的心得体会,以及高等数学课程教材建设情况,并与大家探讨新形势下教材在知识传授和思政育人方面的改革方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晓娜副教授,结合自己编制教材的经历,分享了教材编制心得。她介绍说,教材编制过程需要多年教学经验的积累,同时也是对教学内容的梳理,对提高教学能力,充分达到教材全面育人的目标具有重要的作用。国际教育学院的孙佳老师,针对课程受众面较小的教学情况下如何加强教材建设分享心得,并交流了在科技出版社出版教材及推广的经验。其他参会老师也都积极发言,现场讨论热烈。

“新时代高教40条”明确规定,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新形势下,伴随着高等教育改革的进行,教材作为重要的教学工具,应该如何建设并重发挥作用,值得高校教师积极探索和深思。午间教学沙龙为不同专业的一线教师提供交流平台,通过研讨交流为各位教师拓宽思路,提供创新动力和源泉。

上一条:第二十三期午间教学沙龙-深化实验教学改革 下一条:第二十一期午间教学沙龙-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