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学沙龙 >> 正文

午间教学沙龙—专业课“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


点击量: 时间:2019-10-28

1024日午间,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第18期午间教学沙龙在博园餐厅3楼举办。经过前期网上预约报名,22位教师参加了本期沙龙活动,围绕主题专业课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展开交流研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李如林,成员薛峰、赵丹,我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校长助理罗钟铉出席。教务处负责人列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冯林主持活动。

王寒松表示,课程思政改革要注重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高校任何一门课程都蕴含着丰富的思政素材和德育资源,只有将其融会贯通才能推动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紧密融合,实现润物细无声地成风化人。

此次沙龙活动聚焦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本期主讲人、软件学院副教授、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赖晓晨以课程为本、思政是魂为题,分享了自己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落实于教育教学的心得体会。他以《计算机组织与结构》课程授课为例,讲述自己如何在课内教学设计、现场教学、时事教学中融入爱国情怀、文化自信、人文精神、社会责任及大工精神,以学生的反馈作为参考标准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在交流研讨环节,教师们对课程为本、思政是魂的理念表示赞同,并以此为启发踊跃分享成功案例。

为进一步扎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学校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的形式、措施。午间教学沙龙作为深受教师们广泛欢迎的活动,以更加自由的方式探讨课程思政建设案例,老师们互相启发,共同提高。

上一条:第十九期午间教学沙龙-全英文/双语课课程建设研讨 下一条:打牢基础,升华技艺,在讲课竞赛中绽放光芒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