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学沙龙 >> 正文

面对面听期盼 心连心求发展


点击量: 时间:2020-01-12

110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二十九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20位一线教师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人员齐聚一堂,畅谈教师教学发展工作,面对面听期盼,心连心求发展。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冯林教授主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95月举办午间教学沙龙,邀请、知名学者、中青年教学骨干担任主讲嘉宾,围绕立德树人的主线,聚焦课程思政、师德师风、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学业评价、教育技术等主题,分享教学心得,开展教学交流研讨。至今已举办29期活动,共计489人次教师参与,活动覆盖全校22个学部、学院。参加活动的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占72%45岁以下的教师占76%

午间教学沙龙活动参与教师职称结构与年龄结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聚焦教师教学发展实际需求,坚持问计于民,服务师生,调动一线教师参与教育教学的积极性,现已成为全校教师分享教学经验,交流教学心得,促进教学理念碰撞的“教师之家”。

本期午间教学沙龙以面对面听期盼 心连心求发展为主题,一线教师围绕沙龙活动主题的聚焦度活动主题的连续性活动氛围的营造活动的参与度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午间教学沙龙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主讲嘉宾的无私分享,一线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的热情,是午间教学沙龙坚持每周固定举行的不竭动力,冯林主任代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各位参与者表示由衷的感谢。

2020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一如既往秉持为教学服务、为教师服务、为教育服务的工作理念,以午间教学沙龙、名师讲坛、名师名对面等系列活动为依托,立足教学,服务教师,搭建跨院系、跨专业教学交流平台,丰富教师教学发展活动内涵,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

上一条:【战“疫”情】组织网络沙龙 助力线上教学 下一条:增强双语课教学能力 提高国际化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