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学沙龙 >> 正文

【战“疫”情】多管齐下 着力提升线上教学成效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三十一期教学沙龙

点击量: 时间:2020-03-30

 

327日晚8,第三十一期教学沙龙如期广大教师在网络平台见面。本期活动邀请辽宁省、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陈希有教授担任主讲人,与一线教师围绕多管齐下 着力提升线上教学成效展开深入交流。

陈希有教授是电工电子技术课程负责人,主讲《电工学》和《电路理论》课程。他分享了开展线上教学的实践经验。为了实有效提升在线教学效,陈教授准备了丰富的信息化教学资源,包括电子版教材、视频动画、仿真小程序等辅之以腾讯会议雨课堂开展教学直播与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针对电工电子类课程板书和演示实验的需要,陈教授通过摄像头、触控笔等硬件工具,搭建了微型课堂,力求让学生身临其境,完成学习过程。作业的批改是掣肘在线教学效率与效果的因素之一教授让学生手写答题、拍照上传,他通过雨课堂在线批改并反馈给学生,加强学习过程管理,提高了师生作业互动的效率。

本期沙龙,陈教授围绕平台、教学软硬件、教学资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管理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分享,激发了与会教师的思想火花,大家纷纷发言,分享各自对于在线教学的思考与体会,切实解决线上教学遇到的新问题、新困难,精准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素养和线教学能力。

上一条:【战“疫”情】扬长避短 提高线上教学实效 下一条:【战“疫”情】组织网络沙龙 助力线上教学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