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学沙龙 >> 正文

第二期午间教学沙龙-教育4.0时代下的体验式教学


点击量: 时间:2021-03-22

为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搭建教师教学交流平台,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教学沙龙活动。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期(总第六十期)活动安排如下:

主题:教育4.0时代下的体验式教学

时间:3月26日(星期五)11:50-13:00

地点:机械工程学院新大楼3018会议室

“教学沙龙”活动以午餐会的形式展开,中心将为参加的教师提供便餐,报名链接:http://ctfdpeixun.,3月25日11:30报名截止,限额20人。本期沙龙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会议ID:820 249 943。

联系人:王明阳;电话:84709857;邮箱:wangmy@


活动内容简介:

2021年1月18日-21日,张宏副教授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举办的教师研修计划《成为教育4.0时代有效的大学教师》。根据培训内容及自身的教学工作凝练本期午间教学沙龙交流内容,即如何在教育4.0时代,提升教学效果?张宏副教授以体验式教学方法为切入点,通过沉浸式虚拟仿真、真实系统远近程调用、实验现场授课这三方面内容与各位老师共同交流,以期成为有效的大学教师。

本期主讲人:

张宏,博士,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致力于流体传动及控制、液压虚实融合方向的教学和研究。2012-2013年在美国普渡大学访学一年,2017年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访学一个月。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质量工程教改项目、国家重大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曾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校教学成果一等奖、教学质量优秀奖(青年)等荣誉称号。主讲《流体力学》、《液压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等课程。主持的《虚实融合的液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获得辽宁省一流课程,并得到国内外广泛的认可和高度评价。发表科研及教学论文37篇,多篇被SCI及EI索引。


上一条: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培养一流大学一流人才 下一条:第一期午间教学沙龙-师德师风建设研讨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