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学沙龙 >> 正文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案例解析与项目选育


点击量: 时间:2021-04-19


416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五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创新创业学院李航高级工程师担任主讲,与线上线下32位教师,围绕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选育展开深入交流。

李航老师首先对“互联网+”大赛名称中的关键词进行了解析,明晰了互联网+”大赛的主旨;其次,结合大赛的目的和任务,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三个方面,探讨了大赛在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分享了创新创业学院以赛教结合、专创融合为抓手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经验;然后,对大赛的历史沿革、赛道及分组设置、赛程赛制进行了解读;最后,结合历届大赛中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项目路演视频及我校项目选育经验,从评委视角提出了优秀项目的关键要素,并分析了我校参赛项目的共性问题并给出了建议。线上线下老师还对赛道布局和组别选择、以大赛为平台推进更高层次专创融合、建立和完善激励和奖励政策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当前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我校在前六届大赛中共获得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14项,在东北地区首屈一指。创新创业学院以大赛为抓手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项目选育和培训辅导工作为牵引,探索赛教融合模式,建立专创融合平台,打造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标志性成果。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和辅导过程中,创新创业学院还将与教务处及各学部院系共同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上一条:第七期午间教学沙龙-课程思政如何融入课堂教学 下一条:第六期午间教学沙龙-新文科人才培养与教学范式创新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