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学沙龙 >> 正文

如何做好教学为主型教授的竞聘准备


点击量: 时间:2020-12-23

12月1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二十八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黄丽华教授担任主讲人,与一线教师就“竞聘教学为主型教授的准备及申报”展开交流。本期活动同步开展线上直播,68位教师参与线下线上交流研讨。

黄丽华教授1995年工作至今,主要从事基础力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中英文教学工作,开展了包括慕课、国际化教学、教材建设以及课堂教学内容、方法及手段的改革工作,多次获教学质量优秀奖及优秀教学成果奖励。谈到教学为主型教授的竞聘,黄丽华教授强调教学成果的前期积累尤为重要。用心讲好每一堂课是教学的基础,教师通过参加教学研讨,向同行学习,教学内容、手段、方法上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授课水平。继而要关注国家、学校发展的战略需求,积极申报教改项目,开展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在此基础上,凝练出教学成果与科研成果。

黄教授谈到,个人的奋斗离不开团队的支持,不论是作为课程负责人或是课程骨干教师,一定要参与课程链建设、团队项目申报与集体成果凝练。个人努力是基础,团队合作是保障,相互依赖,合作共赢。她分享了工程力学教学团队的成功经验,阐释了个人发展与团队建设的密切关系。具体到申报过程中的材料准备与答辩准备,黄丽华教授从材料原件、基本条件审核、代表性项目、教书育人代表性成果、答辩PPT制作、答辩过程注意事项、专家提问准备等不同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与会教师纷纷发言,针对个人关心的问题向黄老师请教。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我校制定了《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工作实施意见》,开展2020年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工作。本次教学沙龙聚焦教学为主型教授的竞聘,对竞聘过程中关注的问题给予解读,帮助广大一线教师理清思路,更好地达成职业生涯发展目标。

上一条:第二十九期教学沙龙-面向新工科的工程实践教育改革与实践 下一条:第二十九期教学沙龙-面向新工科的工程实践教育改革与实践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