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学沙龙 >> 正文

第二十二期教学沙龙-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


点击量: 时间:2020-11-17

11月1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主楼西侧楼219会议室举行第二十二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本期沙龙活动邀请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副部长郭艳卿教授作为主讲人,与参会教师交流和探讨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相关问题。

截止目前,我校共有24个专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认证评估,通过专业总数继续保持全国第一。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目前已有四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郭艳卿教授从“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方面出发,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分析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现状,探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双一流”专业建设的关系,分享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在专业建设过程中结合专业认证所开展的核心工作内容。与参会教师共同交流了如何将专业认证的理念和标准要求渗透到日常教学的各个环节,扎实做好一流专业建设。教务处挂职副处长刘新受邀参会,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最新标准和核心内容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我校是全国最早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的高校之一。为了强化教师队伍对专业认证理念和标准的理解,推动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按照专业认证标准完成教学过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主题的培训和交流研讨活动,助力学校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条:敬业、精业、乐业 下一条:第二十四期教学沙龙-教学方法秘笈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