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教师培训
区域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教师培训 >> 区域教师培训 >> 正文

省电气专业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培训在我校圆满结束


点击量: 时间:2015-09-23

    9月13日—18日,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2015年辽宁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来自全省26所高校的93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式由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军教授主持。

    本次培训围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的工程教学方法、实践能力、教育理念等内容进行重点培训,分为专家讲座、示范课、工程实训和企业实践4个模块进行,安排了较为丰富的实践与实验环节,突出对教师设计实验、动手实践能力的训练。大连理工大学张晓华教授和盛贤君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几点体会”和“电气类专业认证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国家级规划教材《电机与拖动》主编唐介教授就非电专业的《电工学》课程中的“电机拖动”知识点以板书的形式为参训教师进行示范教学,并与参训教师进行教学方法以及理念上的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培训的工程实训安排在大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实验室及国家级示范中心电工电子专业实验室进行。根据实训安排,参训教师分别进行了电力系统模块、电机拖动模块、高电压技术模块、电磁场模块和电工电子等实验环节的培训。培训教师还参观了大连碧海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了解了静电除尘器用高压整流变压器的生产流水线,包括低压绕组绕制,高压绕组绕制,铁芯的压制,绕组的组装,变压器的组装,变压器油的净化,变压器的性能检测,加深了对变压器以及生产工艺流程的认识。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教师对专业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与全新的理解,为他们更好地更新教育理念和观念、提升实践教学能力提供了帮助,具有积极意义。今年,辽宁省将在不同时间段,依托我校组织多期教师培训班,全力提升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实践教学能力。

 

附:参训人员名单

上一条:刘志军主任受邀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刘志军主任赴北京交通大学做专业认证培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