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教师培训
区域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教师培训 >> 区域教师培训 >> 正文

全省29所高校机械专业教师来校培训提升工程实践能力


点击量: 时间:2015-10-16

    10月11日-16日,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2015年辽宁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工程”机械类专业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来自全省29所高校的120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军教授主持。

    此次培训通过专家讲座、工程实训和企业实践的方式,对机械类专业教师的教育理念、实践能力及工程教学方法等进行重点培训,安排了丰富的实验和实践环节,突出对教师设计实验、动手实践能力的训练。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总干事(秘书长)、科普与培训委员会主任杨申仲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工程安全教育与环境建设》、《高校实验室的安全及管理》的专题报告。辽宁省刘志军教授紧密结合我国工程教育认证作了题为《专业认证标准分析及其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方法》的专题报告。

    工程实训安排在国家级示范中心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和机械基础实验室进行。参训教师共参加了激光加工、放电加工、快速成型、数控加工、机械原理和机械设计等六个内容的工程实训。工程训练中心张红哲副教授、机械基础实验室高媛教授等分别介绍了我校实验室的概况以及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和做法,并指导参训教师进行实验操作。企业参观实践安排在大连机床集团,重点参观了斜床身数控车床装配线、精密车床装配线等机床装配流水线,使参训教师对机床的加工工艺、装配流程等有了深入了解。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对机械类专业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与全新的理解,为他们更好地更新教育理念和观念、提升实践教学能力提供了帮助,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服务区域培训,促进教学发展——刘志军主任应邀赴辽东学院做主题报告 下一条:刘志军主任受邀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做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