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教师培训
区域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教师培训 >> 区域教师培训 >> 正文

中心主任刘志军教授做客大连海洋大学“名师讲坛”


点击量: 时间:2015-11-19

    11月18日,中心主任刘志军教授做客大连海洋大学“名师讲坛”,为该校200余名教师做了题为“成果导向的课程教学设计”的讲座。讲座开始前,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张国琛与刘志军主任就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地方高校转型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刘志军详细阐述了成果导向理念(Outcome d Education,简称OBE理念)的由来、构成和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要作用。他通过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实例,重点介绍了如何在OBE理念指导下准备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课程计划,进行课程组织、课堂教学等内容。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够“转教学观、过教学关”,以教学成果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上好每一门课。他的讲座内容丰富、理念先进,对青年教师特别是新教师、开新课教师以及新开课教师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辽宁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中心主任刘志军教授赴沈阳化工大学做报告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