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教师培训
区域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教师培训 >> 区域教师培训 >> 正文

贯彻“新时代高教40条” 全面提高教师的人才培养能力


大工成功举办大连市高校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点击量: 时间:2018-12-06

1130日下午,由大连市高等学校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大连市高校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大连市内20所高校的36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班由大连市高等学校联合会秘书长吴颖主持。大连市高校教务协作组组长、大连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牟光庆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冯林教授出席了此次活动。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在致辞中,她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骨干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情况。她谈到,全国教育大会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基础的工作。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之际,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恰逢其时,将对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培训班聚焦“MOOC的建设与应用”、“高校国际化教学的认识和体会”、“计算方法课程思政建设的探讨与研究”等主题,邀请辽宁省朱鸣华教授、赵杰教授和张宏伟教授作专题报告,分享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冯林教授作了《创新创业教育与课堂教学的融合》报告。

 

 

 

此次培训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以及“新时代高教40条”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高水平本科教育全过程;围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深化教学改革,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从而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教师培训、教学促进、教育技术与服务以及区域教师和对口支援民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辐射、示范和引领作用。

上一条:“创新 求变”一流课程建设与改革研修班在大连理工大学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8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师资培训班开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