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研讨
国际交流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研讨 >> 国际交流研讨 >> 正文

日本九州大学陈光齐教授与我校师生交流基础课程改革


点击量: 时间:2016-03-21

    3月18日下午,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建设工程学部的邀请,日本九州大学陈光齐教授为我校国际班师生做了题为“日本九州大学教育现状及其改革”的报告。

    陈光齐教授受聘我校“海天学者”教授,担任日本九州大学基干教育院和土木及城市建设系教授。讲座开始,陈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九州大学的情况,而后重点介绍了九州大学的教学大纲和全校教师参与型的基础教育改革,他谈到,全校教师参与基础教育课程及其改革,在设计教学模式和课程内容时,充分考虑了学生的特点和学习经历,注重学生的反馈和学习成果。报告中,陈教授谈及九州大学针对学生缺课现象,建立了缺课监视系统,教师及管理服务机构根据反馈结果及时调整教学行为,这种模式全方位地保障了本科生的教学质量。

    报告结束后,陈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和互动,认真地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上一条: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赵玉津教授谈美国高等教育 下一条:香港理工大学沈岐平教授来我校谈建设工程管理的教学与实践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