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岗前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岗前培训 >> 正文

2018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点击量: 时间:2018-05-28

为保障本科课程教学质量,提高研究生助教工作水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2018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工作。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全校共计467名研究生全程参与并完成现场培训、网络培训及结业报告全部培训内容,获得“助教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研究生助教培训工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培训邀请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朱鸣华教授、物理学院丛书林教授、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王旭珍教授、开发区校区教学督导组组长于红副教授为研究生助教作专题讲座。各位教师从不同角度对助教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传授助课技巧。网络培训环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选取“学习心理及其教学实践应用”专题,研究生可以根据学习兴趣任选模块进行线上学习,并结合学习内容撰写结业报告。培训过程中发放调查问卷,了解研究生助教的需求以及对助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回收问卷467份。

通过培训,研究生助教增强了责任感,学习了助课技能,加深了对助教工作的理解。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加强业务培训,严格过程管理,加大考核力度,更好地发挥研究生助教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作用。

上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开展研究生助教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开展研究生助教全校统一培训的通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