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新教师研习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新教师研习班 >> 正文

强化教学基本功 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大连理工大学2018-2019学年新教师教学研习班圆满落幕

点击量: 时间:2019-06-04

近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历时2个月的2018-2019学年新教师教学研习班圆满落下帷幕。研习班围绕教学讲座、观摩研讨和教学实践三大模块举办了27场活动,共24学时,来自全校23个学部学院的69名新教师参加了研习培训,43人完成全部课程学习,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新教师教学研习班结业证书》。

开班仪式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冯林教授强调,学校每学年定期举办“新教师教学研习班”,为新教师提供精准化、系统化、规范化的教学指导,目的是为了引导新教师树立科学的教育教学理念,掌握基本教学技能,提高教师的人才培养能力。他还提出了研习要求,教师需完整参加全部模块学习,方可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新教师教学研习班结业证书》。每期培训将纳入新教师教学培训学分系统,计入教师教学培训档案,作为主讲教师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

D35A8286

教学基本功培训系列讲座由多位专家担任主讲,他们聚焦师德师风、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学业评价、教育技术等主题,与研习班教师分享教学经验,交流教学心得,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杨春秋教授

盘锦校区基础教学部  贺明峰教授

研习班邀请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及讲授教学示范课,新教师通过观摩研讨,与示范课教师面对面交流,加深了对课程设计、教学方法、授课技巧、板书运用及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的了解和认识。

IMG_9588

IMG_9520

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孙长森教授

化工学院  纪敏教授

在教学实践环节,15位对43名新教师微格教学展示进行一对一精准点评,就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语言教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每位新教师均保留教学展示录像及专家点评建议,作为教学诊断档案。         

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李泳江副教授

物理学院  范曾副研究员

IMG_0396

机械工程学院  李红霞副教授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代吉祥副教授

学校日前印发了《大连理工大学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全面提高教师教学育人能力,健全主讲教师资格认定机制,新教师在担任课程主讲之前,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新教师教学研习班并获得结业证书,完成教学观摩、助课、试讲等环节之后,由课程所在教学单位组织专家对其授课水平进行评价,评价合格者方可正式取得主讲教师资格。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新教师教学研习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8—2019学年新教师教学研习班的通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