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首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点击量: 时间:2016-06-14

    6月11日,首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场比赛在我校圆满结束。卓越大学联盟高校的40名参赛青年教师和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吉林大学和南开大学以及联盟高校的40名教授评委参加现场比赛,我校副校长朱泓教授参加大赛开幕式并讲话。

 

 

    本届大赛由大连理工大学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主办。卓越大学联盟高校的130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一同在卓越大学联盟9个985高校层面同台竞技。大赛历时近半年,分为网上评审和现场比赛两个阶段,经过高水平激烈角逐,最终有40名教师参加现场讲课比赛,分别在工科电类、工科非电类、理科类、人文社科类专业组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的4名教师分别获得各组的一等奖,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的章艳副教授获得工学电类专业组一等奖。

    本届大赛参赛教师为40周岁及以下的青年教师,参赛课程以课堂讲授为主,参赛教师需完成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以及不少于10个知识点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10个教学节段,每节段参赛教师需制作授课时间不超过20分钟的PPT文稿或图文讲稿,并选择其中3个教学节段,每个节段制作不超过20分钟的教学视频,上传到参赛网站。经过各校初赛、网上评审和现场比赛三个环节,共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4名。我校共有20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分别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的优异成绩,获奖总数在联盟高校中位列第一,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新颖的教学理念、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扎实教学基本功。

 

 

    我校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作为卓越大学联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牵头单位和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协调委员会负责单位,对整个赛事进行精心组织和周密筹划,组织制订了“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方案(试行)”,在北京超星集团的大力支持和技术协助下,在最短的时间内开通了大赛专用的网络评审和展示平台。首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为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教学发展的平台。

上一条: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2016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中心召开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动员会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