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教中学 学中教---管理与经济学部2015年“青教赛”圆满落幕


点击量: 时间:2015-11-19

    为了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2015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精神,全面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加强青年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与经济学部于2015年11月12日在管理与经济学部108室举行了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共有12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

    学部聘请了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同时邀请了10余位高年级本科生参与听课并担任学生评委。副部长叶鑫主持比赛,赛前,他向评委及参赛教师介绍了比赛的基本情况和要求,并强调了竞赛的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方面的重要意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老师也到场观看了比赛。与历年相比,此次竞赛增设了介绍教学方法的环节,参赛教师授课后需回顾所采用的教学方法及其创新应用情况。

    所有参赛教师为本次竞赛都做了精心准备,提前试讲并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点评和指导。部分指导教师还亲自为青年教师进行了示范。

    参赛教师注重对学生创新思维的启发以及教学方法的创新和应用,恰当地运用案例教学、任务驱动教学、问题式教学、互动式教学等教学方法大大提升了教学效果。

    此次讲课竞赛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交流平台。部分教师观摩了比赛收获很大,表示要进一步活化自己的授课形式,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竞赛结束后,学部将专家意见汇总后反馈给各位参赛教师。参赛教师将会根据专家意见进行有针对性地改进。学部将在今后一段期间内对参赛教师的持续改进情况进行密切跟踪。

    管理与经济学部继续将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纳入学术贡献评价办法,体现了对青年教师成长以及本科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