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点击量: 时间:2015-11-17

    11月14日,数学科学学院在创新园大厦A1101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学院3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教师全员参与本次竞赛。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研究所所长和学生代表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在比赛过程中,19位教师精心筹划、认真准备,参赛讲授内容涉及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数学专业课程和公共数学课程。虽然讲课的时间有限,但老师们各显其能,或依托课件展示、或板书说明,进行“课堂模拟”,充分展示个人的讲课技能和综合素质。各位评委们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参赛教师的讲课内容和讲课技巧做出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提出了“讲课时要注意课件与板书相结合,用形象生动的方式将枯燥的数学知识传授给学生”、“控制讲课速度,勤与学生互动”、“增加多种解题方法的讲解”等众多中肯的建议。评委们还将自身对教学工作的体会和秘诀传授给青年教师,使他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课比赛鼓励了学院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提高师范技能、提升教学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激励青年教师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也搭建了青年教师互相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最终陈曦、吴佳、丛洪兹、孟兆良四位老师荣获一等奖、宋慧等四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学院将推荐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即将举行的学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文/隋晓妍)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5年建筑与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