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2015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点击量: 时间:2015-11-13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于11月11日在文科楼610会议室,举办了2015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学部领导高度重视本次青年讲课竞赛活动,赛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此次活动由教学副部长李冲主持,各院、系、所的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所长等9位资深教师担任评委。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这次竞赛活动。赛后评委们严格按照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的要求,对所有参赛老师进行了认真评议,在对他们讲课优点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经专家评选,学部推荐谷丽和姜影两位老师参加校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参赛教师精心准备、设计教学内容,授课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总体结构、时间分配等安排合理。在教学过程中,他们精神饱满,讲课生动,还采用独特的教学方法、多元化的教学手段,使讲课内容形象生动、浅显易懂,各具独到之处。在短短的20分钟里,将其最精彩一课展现出来,彰显出新一代教育工作者的活力,迎合了大学生的认知特点,同时也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

    李冲老师最后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部未来的骨干力量,要切实帮助青年教师过好教学关,尽快胜任教师岗位。学部要把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常规化,就是要通过竞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这将对学部做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2015年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2015年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