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2015年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办


点击量: 时间:2015-11-12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11月10日下午,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举行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国家高占先教授、学部副部长潘艳秋教授及各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共有9名青年教师参加。参赛教师激情饱满、落落大方,以独特的教学方法、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彰显出新一代教育工作者的活力。在授课过程中,青年教师们或是举出生活实例、或是巧用简单道具,将抽象的知识具体化、生动化,新颖的教学模式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次竞赛的评委皆为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面对年轻一代的教师力量,评委们耐心细致地指出不足,并提出建议,这对青年教师日后工作经验的积累、工作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参照《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评分标准》的各项评价指标,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评审。经过激烈的竞争,姜晓滨获得竞赛一等奖,谢宏彬、王淼、史彦涛获得竞赛二等奖。潘艳秋教授对竞赛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青年教师在课件制作、授课方式、语言表达、进度把握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同时对其发展给予了期望。国家高占先教授为获奖青年教师颁奖。

    多年来,学部坚持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向学校推选优秀人才,旨在促进师资队伍发展,提升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推动教学经验的交流。青年教师作为教育工作的新生力量,也担负着把我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历史重任。

上一条:2015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5年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