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行201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作者:ctfd    点击量: 时间:2015-05-29

    为贯彻学校“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201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精神,加强本院青年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青年教师讲课水平,着力营造良好教学氛围,全面提升青年队伍教学质量,11月20日上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学院425会议室举行了2013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此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成立了以分党委书记刘金远教授、副院长周玲教授牵头、丛书林教授,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胡礼中教授、光信息科学技术专业负责人潘石教授、姜东光教授、韩福祥教授和李雪春教授组成的评审小组。全院包括共有8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参赛老师分别来自应用物理专业、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同时学院师资博士后约10位青年教师以旁听方式全程参加了本次讲课大赛。竞赛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6人,按照学院制定的《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奖励办法》,对于青年教师做好教学工作给予专项资金支持。
    在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按要求选择本科专业开设课程中的章节,在规定的30分钟内,参赛教师利用多媒体课件或粉笔、黑板等教学工具对自选的内容进行教学展示,或循循善诱,将知识脉络潇洒演绎;或旁征博引,图文并茂,把繁杂的知识点娓娓道来,表现出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
    评审小组各位评委在每名教师讲完之后都会给予充分点评,对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仪态、以及教学课件等各方面进行评估、打分,并做出点评与指导。
    本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为青年教师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展示自我,互相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同时此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也为学院的教育与教学改革创造了有利条件,对提高教学质量、教学水平,交流教学经验,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都具有很好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上一条:关于2013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及观摩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2013年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