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2013年数学科学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ctfd    点击量: 时间:2015-05-29

    为强化教学的中心地位,加强全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提高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队伍整体发展,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同时响应学校开展全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号召,数学科学学院于2013年11月16日在创新园大厦A1101举行全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为全院青年教师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
    学院精心组织准备,并邀请卢玉峰院长、刘西民书记、教学委员会成员、历年校讲课竞赛获奖者和各研究所所长担任评委。评比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效果及仪态仪表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分。参赛教师根据《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评分标准》认真备课、编写教案,在讲课过程中,授课青年教师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深入浅出的讲解基本理论,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教学手段使用得当,运用计算机等教学辅助设备辅助教学,制作精美的教学课件扩充教学内容,授课方式具有吸引力。讲课结束点评环节气氛活跃,评委对青年教师的讲课给予了积极、中肯的点评,并介绍自己的相关教学经验,对讲课过程中发现的优点进行鼓励,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出了改进意见,对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 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并推选董波、王磊两位老师代表数学科学学院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此次比赛对数学科学学院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增长授课经验提供了良好机会。

上一条:2013年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行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