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举办2013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作者:ctfd    点击量: 时间:2015-05-29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于11月16日在文科楼610室,举办了2013年人文学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竞赛由教学副部长文成伟教授主持,学部部长洪晓楠教授作了总结性发言。学部评委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参赛教师综合打分,闫华老师荣获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王越、车明星获二等奖;谷丽、马永驰、张晶获三等奖。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学校以加强本科教学为主题的教学活动,遴选我校2013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的参赛选手,学部领导对本次教学活动高度重视,做了精心的组织安排和准备工作。 
    参赛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在短短的15分钟里,将自己精心选择的最精彩一课展现出来。他们仪表端庄、声音悠扬、语言流畅、板书考究;教学上他们注重启发式、互动式,迎合了大学生的认知特点;在教学手段上,老师们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制作了大量的flash动画和视频,使得讲课内容更加形象生动、更加浅显易懂,起到事半功倍的教学效果。
    最后洪晓楠部长指出,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要常规化,就是要通过竞赛,提高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为青年教师如何讲好课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更为全体教师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对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人文学部要以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为契机,以此提高学部形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上一条:管理与经济学部201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