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十载春秋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筑辉煌


作者:ctfd    点击量: 时间:2015-05-29

    2012年12月1日晚18:45在体育教学部舞蹈室随着自由风格舞的乐曲结束,我校2012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降下帷幕。24名来自13个学部、学院(部)推荐的青年教师经过一天半的角逐,经评审专家的投票选举共有6名教师获得大连理工大学2012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7名教师获得二等奖。
        
    我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始于2003年,经过十年的时间共有215名教师参加校级比赛,其中43人获得一等奖,66人获得二等奖。通过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提高了青年教师的讲课技能,历练了青年教师驾驭课堂的的能力,同时通过竞赛活动产生了多名优秀的青年教师: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胡涛老师在“2009年大连市首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得竞赛“特等奖”,并被授予“大连市五一奖章”荣誉称号。2012年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王博教师在“辽宁省首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工科一等奖,被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省教育厅授予“辽宁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标兵”荣誉称号,同时由辽宁省总工会授予“辽宁五一奖章”。还有一些教师获得各类行业比赛的奖项。
        
    经过十年的不断完善和规范,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不仅得到各部院的高度重视、也得到青年教师自身的高度重视,今年全校13个学部、学院(部)都先后组织了讲课竞赛,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参加比赛。在各部院的讲课竞赛中,青年教师们准备充分、表现积极,在采用电子课件的授课方式同时,辅以板书和实物教学;还有老师将科研经验和工程实践与教学相结合,使课堂教学更加生动形象。各部院教学部长(院长)都亲自主持竞赛活动,评委大都由或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承担。评委们纷纷表示,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整体水平逐年提高,体现出新一代教育工作者过硬的专业技能。另外许多青年教师到现场观摩讲课竞赛情况,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程传辉老师全程观摩了今年的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过程,汲取他人之长以补己之短。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赛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激励了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热情,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他们教学水平的舞台,从学部、学院(部)走向学校、并走出学校走向市、省、全国。十载春秋,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谱写一曲青春课堂风采之歌。

上一条: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201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