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化工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行


点击量: 时间:2019-10-28

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推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化工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于1015日在化工综合楼B202成功举办。经过专家评审,侯军刚、杨成、李扬、戴岳四位老师荣获得竞赛一等奖,白伟、毕钰帛两位老师荣获竞赛二等奖。

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参加活动,并指出学院十分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教研活动使青年教师对教育教学有新的认识,通过参加教学竞赛促进自我思考、对课程内容有新的理解,对教学方法有深刻思考;也希望老教师多给予青年老师指导,形成传帮带氛围。辽宁省姜文凤教授、《化工原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都健教授、校教学咨询组孙效里老师、院教学咨询组于志家老师和张守臣老师对参赛教师给予了热心指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宪坡主任出席竞赛。

经过赛前精心筹划、充分准备。比赛中各位老师讲课内容丰富充实,能注重讲课方法,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师德风貌。参赛教师各有特点,讲课内容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白伟老师的《有机化学》选段讲解精准、思路清晰;毕钰帛老师的《火灾安全工程学》选段故事性强、风格突出;戴岳老师的《物理化学实验》选段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教学效果好;杨成老师的《分析化学》选段重点突出、启发性强;侯军刚老师的《能源光催化》选段理论联系实际、紧贴学科前沿;李扬老师的《化学工艺学》选段目标明确、条理清楚。评委们从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评分,并对各位参赛教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姜文凤教授代表全体评委对竞赛做了总结,并宣布获奖名单。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出了参赛教师的风格与实力。学院将加大对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支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成功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下一条:盘锦校区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