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盘锦校区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顺利举行


点击量: 时间:2019-10-28

为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根据《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的要求,109日,校区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A01-S401教室举行。来自7个学院(部)的12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盘锦校区教学事务部及各学院(部)的9位专家担任此次竞赛评委。

1.jpg

本届比赛强化了对教学设计的考核,增加了教学设计方案的环节,参赛选手要现场随机抽取2个教学时段中的一个进行讲授。比赛虽然增加了难度,但更考验参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临场发挥能力,比赛更加激烈和精彩。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生命与医药学院的刘亚军荣获一等奖,学生工作部的王常有、黄维、文法学院的丰子淇、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的曹晶晶荣获二等奖,文法学院的潘妮、吕兆峰、商学院的高洋、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李朝阳荣获三等奖。

2.jpg

此次竞赛,参赛教师各显其能,以饱满的教学热情、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详实的教学内容、充满趣味的授课方式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也展现了校区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评委们从教学设计、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和教学效果五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并提出部分参赛教师还应在学情分析、突出课堂内容重点、融入思政元素以及授课语言方面加强投入,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校区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校区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校区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化工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体教部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