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落幕


点击量: 时间:2019-10-28

20191014日,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在研教楼713会议室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学院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5位在校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学院邀请于清旭教授、韩秀友教授、崔祥辰教授、戴恒震副教授和武震林副教授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任立春副主任莅临现场指导。

1.png

参赛的5位青年教师认真准备、精心备课,参赛讲授内容知识涉及生物系统建模与仿真、光电子学、生物力学基础等专业课程以及大学物理实验、光刻工艺实验等实验课程。在20分钟的讲课节段时间内,老师们各显其能,尽全力展示自己的风采。各位评委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师手段和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精准全面的点评,并给出了具体建议,比如参赛教师在讲课时除了做到严谨细致、深入浅出以外,更要注重和学生的交流、双向互动等。评委们对参赛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态度给出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授课技能突出,教学方法各有特色。

2.png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任立春老师大力支持学院举办讲课竞赛的工作,对参赛的青年教师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任老师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青年教师积极踊跃参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活动,以吸取宝贵经验,提高讲课综合水平。参赛教师纷纷表态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总结,提高讲课能力。

本次讲课竞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推进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