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点击量: 时间:2019-10-18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对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进一步促进课程教师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08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邀请化工学院姜文凤教授、学校教育教学咨询组专家孙效里教授、杨春秋教授担任评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施维老师全程观摩指导,院党委书记、院长贾凌云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永平教授出席活动。学院青年教师参加观摩。

本次比赛分为讲课比赛和微课比赛两部分。比赛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君副教授以去年参加全国生命科学微课比赛的经历为大家做了分享,为在场的青年教师进行了示范。5位教师分别以现场授课和微课展示为形式参加比赛,课程内容涉及普通微生物学、海洋生物技术、合成生物学等课程。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现场表现及精彩的微课展示给予了中肯的评价,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特色、师生互动、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精准把脉,并指出了后续提高的方向和方法。最终,高晓蓉获一等奖,徐丽、孔凡涛获二等奖,王淼、冯延宾获三等奖。

本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生物工程学院独立建制以来举办的首次讲课大赛。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聚焦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教学发展的平台,引领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争做新时代的“四有教师”。

上一条: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