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获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点击量: 时间:2019-11-04

113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决赛在南京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孙丽、王爽、李秀英、张艳敏、韩虔五位老师组成的微课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本科组一等奖,实现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新突破。

第五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一项极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高水平、大规模赛事。大赛分为本科组、高职组,其中本科组包括了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参赛人数和作品最多,竞争最为激烈。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8个省、区和直辖市的3,000多名教师报名参赛,参赛微课作品共计1714件。从今年3月到11月,经过初赛和复赛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共有191件微课作品进入全国决赛,参加为期两天的微课讲课与现场说课竞赛。

孙丽老师团队的参赛微课“Gothic Architecture—Organizing the Body Through Contrast”获得辽宁省一等奖,挺进全国总决赛。其作品从选题到教学设计、从视频呈现设计到视频模态动画的选择、从教学理念的渗透到说课的展现等多个环节都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最终从众多优秀微课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全国总决赛本科组一等奖,此奖为本次比赛最高奖项。

本次大赛得到了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以及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部的大力支持,推进了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了外语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也是外国语学院多次教学工作坊的成果之一。

上一条:关于组织2019年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校级竞赛及观摩的通知 下一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成功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