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大工教师在第七届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北部赛区)获奖


点击量: 时间:2020-05-06

2020425日,第七届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北部分赛区(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四省)竞赛以线上评审的形式成功举办。竞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组成员单位主办,北部地区高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东北大学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承办。

经过一整天的在线视频评比角逐和答辩,比赛共评审出一等奖作品27项,二等奖、三等奖作品各34项,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将获得推荐参加全国复赛的资格。大连理工大学的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软件学院和信息技术实验中心的10个项目在比赛中获奖,大连理工大学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奖,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的高庆华获得优秀组织个人奖。

一等奖(2项):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高庆华老师的“空巢老人监护系统设计与实现”项目;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崔承毅老师的“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单片机智能控制系统综合设计”项目;

二等奖(6项):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巢明老师的“室内停车场循迹及环境监控系统设计”项目;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赵权科老师的“基于多传感器的电梯控制器设计”项目;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孙鹏老师的“I2C通信实验项目;

创新创业学院李航老师的“基于微信、SAE云应用引擎和NodeMCU的智能插排设计项目;

创新创业学院王飞龙老师的“FPGA神经网络加速电路的设计与实现项目;

软件学院杨南海老师的“仿真与远程相结合的流水灯控制电路设计实验”项目;

三等奖(2项):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马驰老师的“基于FPGA的多路彩灯控制虚实结合实验项目;

信息技术实验中心李月老师的“基于FPGA的趣味小游戏设计与实现项目。

大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老师在比赛前请专家对我校参赛教师进行了专业指导,专家们针对老师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点评,同时对每位参赛老师都给出建议。

2020年起,该赛事开始采取赛区初赛、全国复赛的方式举行。本次北部分赛区竞赛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的初赛。全国共划分华北、北部、西部、中南、华东5个分赛区,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4省份归属北部分赛区。北部分赛区共收到来自北部4个省市37所学校的134项参赛作品。

为提高北部赛区选拔优秀案例作品的水平,赛区聘请了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国赛各专家组组长评委担任赛区各课程组评审组长,并协同北部赛区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和省级等专家共同组成竞赛评审组。国赛专家对每个参赛案例的点评和指导为北部赛区的电工电子实验教学案例项目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指导作用。

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源自于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于2014年联合发起的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是目前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唯一以实验教学为主题的全国赛事。

全面提高高等学校教师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是当前我国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教师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已经进入“全国各类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并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高校排名中,其宗旨是挖掘电工电子相关实践教学案例,评选出具有先进性、创新性、高阶性、探究性、工程性、实效性的优秀案例,持续推动学生竞赛培育和创新人才培养。

 

上一条:大工两位教师双双获全国电工电子案例设计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电子制作竞赛颁奖暨“赛教融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