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大连理工大学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遴选的通知


点击量: 时间:2022-11-22

各学部、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教师发展中心拟组织大连理工大学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遴选。现将具体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师风良好,热爱教学,为人师表。

2.学校教学一线任课教师,其中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本科课程需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已获得校教学创新大赛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奖项的教师,如参赛课程重复,则本次获奖必须高于以往获奖等级方予以奖励。

二、大赛内容

大赛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大赛评分标准、组别设置、大赛申报书、成果支撑材料目录、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标准等详见附件1(《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考虑到我校工作实际,校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拟分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和课程思政四个组别进行。

三、参赛流程及时间安排

1.报名:请各学部、学院审核本单位报名教师资格并于11月30日前将附件2:《教学创新大赛预报名信息简表》发送至wangn@dlut.edu.cn。此次比赛不接受个人报名。

2.赛前培训:11月末-12月上旬,教师发展中心将面向参赛教师组织专项培训。

3.校内遴选:12月下旬,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大连理工大学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遴选,届时将评出校内奖项,并根据省赛分组要求从获奖选手中选取合适人员参加省赛。大赛评分标准严格按照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执行(详见附件1)。

4.省赛、全国赛日程安排详见大赛官网:

http://nticct.cahe.edu.cn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楠、李宪坡,联系方式:84709857

 

附件1: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附件2:教学创新大赛报名信息简表

 

上一条:关于2023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选手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结果的通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