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省高校八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点击量: 时间:2013-04-27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及《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强化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24日下午,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2013-2015年机械、电气、电子信息、土木、化工与制药、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大连工业大学校长邹积岩教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长孙小平教授、辽宁科技学院院长赵文珍教授,我校副校长李志义教授、曲景平教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各教指委的全体专家,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辽宁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杨为群主持。

    我校副校长李志义首先代表学校向八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辽宁高等教育改革和建设工作在很多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产生了很大影响,起到了引领与示范作用。此次成立省级教学指导委员会旨在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及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咨询、评价和指导作用,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我校将全力支持教指委的工作,并积极为委员们开展工作创造有力条件。

    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为各教指委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他指出,专业评价是按照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所确定的任务来开展的,也是辽宁省教育厅转变工作职能的表现。省教育厅明确了专业评价的指导思想,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成立的8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将会对辽宁省高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各教指委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积极为教学改革出谋划策,为全面提高我省高等教育质量作出贡献。

    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副校长曲景平表示,大工将与各兄弟院校齐心协力,在辽宁省教育厅的指导与引领下发挥各委员的专长,努力提高化工与制药类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连工业大学校长邹积岩在讲话中表示,教指委委员们将严格履行职责,构架和规范教学管理体系,不辱使命,为建设辽宁教育强省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结束后,辽宁省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张佐刚教授向委员们介绍了2012年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总体工作情况。辽宁省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东北大学张斌教授介绍了2012年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及相关工作情况。

随后,各教指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专业建设及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研讨制定各教指委工作规范及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等。

    此次辽宁省教育厅共计聘任了14类学科专业的教学指导委员会,我校有30位教师入选,包括6位主任委员、6位副主任委员、7位秘书长和11位委员,涵盖了除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之外的其余13个学科专业,主任委员数及委员总数均在辽宁省高校中占首位。

上一条:32位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32位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