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大工教师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特等奖


点击量: 时间:2020-12-23

12月20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软件学院马瑞新副教授获得大赛特等奖和华为产学合作专项奖。本届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9所高校共同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推进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设应用进程。本届大赛自2020年7月启动,来自全国209所高校2391名教师提交了747个课程初赛说课视频,经过参赛教师双盲互评打分,180所学校453个项目进入复赛,经过专家评审,30项入围决赛答辩,最终产生特等奖5项、华为产学合作专项奖10项。我校软件学院马瑞新副教授以《系统分析与设计》课程为参赛内容,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大赛特等奖,同时获得华为产学合作专项奖。

 

马瑞新副教授自2017年起,开展《系统分析与设计》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建设,该课程在2019年获得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金课。他还多次受邀在在计算机教育大会、人工智能创新大会上做混合式教学建设专题报告。本届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汪琼教授认为,“马瑞新副教授主讲的《系统分析与设计》课程教学设计合理,充分思考了如何基于混合式教学模式实现分层教学,因材施教,关注和利用了企业优质资源,充分发挥了多样化在线资源的作用。”

在大赛备赛阶段,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名师专家对参赛教师开展线上及线下竞赛指导,通过培训、学习、教改实践、凝练总结,选手们经历初赛、复赛、决赛,不断挖掘、展现教学改革中的创新与实践成果,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不断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

上一条:第二十九期教学沙龙-面向新工科的工程实践教育改革与实践 下一条:如何做好教学为主型教授的竞聘准备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