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文件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


点击量: 时间:2020-06-28

各学部(学院):

中国电子学会将举办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高校承担电子信息类专业相关课程教学的在职青年教师(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511日以后出生),至少主讲参赛课程1轮以上。

二、参赛内容及要求

(一)参赛内容

1. 参赛课程为电子信息类专业核心课程的知识内容(参考《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电子信息类专业类知识体系和核心课程体系,见附件3)。

2. 参赛教师应准备参赛课程大纲和5个知识点的教案,以及其中1个知识点的课堂教学录像。

(二)参赛要求

1.教学大纲及教案为PDF格式文本;教学录像时长20分钟,授课过程应包括1-2段微课,录像为mp4avi格式,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B;以上内容均通过大赛网站上传。教学录像中须出现授课教师的讲课镜头。

2. 授课中文部分须使用普通话。

3.提交的参赛资料和录像中不得出现教师姓名、学校名称等可能影响评审公正性的信息。

4.不得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其他不宜公开的内容。

三、竞赛日程

(一)在线报名(2020615-630日)

请参赛教师在报名有效期内登陆竞赛官方网站()在线填报《参赛选手推荐表》,填报完成生成推荐表(见附件4),打印后填写所在学校院(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意见和本人签名,并加盖所在高校院(系)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公章,扫描或拍照后上传至竞赛官方网站。竞赛组委会对参赛教师资格进行审核,并为通过审核的教师分配账号。

(二)预赛阶段(202071日-920日)

1. 请参赛教师于71日-831日期间登陆竞赛官方网站提交参赛资料和作品。逾期未按规定提交的,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2. 竞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分别对课堂教学和教案进行综合评价。

3. 竞赛组委会将于920日前完成评审工作,并在竞赛官方网站公布获奖名单及进入决赛的人员名单。

(三)决赛阶段(202010月)

决赛时间和形式视疫情情况确定,决赛地点为齐鲁工业大学。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1.应参赛教师要求,学校可组织专家对其进行个性化教学指导与服务。获得奖项的教师,其获奖成果纳入教师年度考核评价体系,计算教学工作量。

2.联系人:施维、李宪坡;联系电话:84709857;邮箱:shiwei@

 

附件1 通知全文(包含大赛组织机构、赛事说明)

附件2 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组委会名单

附件3 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参考课程目录

附件4 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参赛选手推荐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的通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