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文件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点击量: 时间:2021-10-28

各学院、学部:

在当前全面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等的时代背景下,为进一步促进课程教师专业发展、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和教学经验交流,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学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定于2021年10月-12月举办“2021年全国高校生命科学微课教学比赛”。

一、参赛对象

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课程(本科)专任教师。

二、比赛网站

参赛报名及参赛作品提交均在“2021年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网站(http://gzwk.enetedu.com/smkx)进行, 比赛通知、教学设计方案表等也在该网站予以公布。作品具体技术规范和操作步骤参见网站内的“参赛须知”。

三、参赛方式和时间安排

请参赛教师登录比赛官网(http://gzwk.enetedu.com/smkx),点击“注册报名”,如实填写相关资料,完成注册。登录后按照系统提示选择“2021年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上传、提交参赛作品,同时填写附件1:《2021年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报名登记表》并于11月10日前发送至wangn@dlut.edu.cn。

请参赛教师于2021年11月30日前完成作品提交。2021年12月上旬,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


四、参赛要求

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作品中若引用地图,请使用自然资源部官方网站或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官方网站提供的标准地图,并注明出处。赛事发布比赛课程分类目录(见附录),参赛教师可根据比赛课程分类目录选择一门课程的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录制成时长在5~15分钟的微课视频,并上传相应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及教学设计方案表。

微课视频制作: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对参赛教师给与协助及经费支持。


校内联系人:王楠、李宪坡,联系方式:84709857

邮箱:wangn@dlut.edu.cn



附件1:2021年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报名登记表

附件2:2021年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指南

附件3:2021年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教学设计方案表


上一条:关于2021年11月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领导接待日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大连理工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结果的公示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