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文件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北京大学王志军教授来我校做教学名师讲坛的通知


点击量: 时间:2023-04-27

为培养教师工程思维,提升教师用工程案例授课、用工程思维解决一般性学术问题的能力,创新创业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王志军教授,来我校做“教学名师讲坛”讲座,欢迎广大教师届时参加。

报名链接:http://ctfdpeixun.dlut.edu.cn/user/events/894

主题:强化大学生工程思维能力培养

主讲人:北京大学 王志军教授

时间:5月6日10:00

地点:创新创业学院118

讲座内容

教师工程思维培养是青年教师培养的重点之一,只有做好教师工程思维培养,才能运用工程思维解决一般性学术问题。大学生养成灵活的思维将受益终生,工程思维则是技术领域大学生应具备的重要素养之一。报告从数学思维和物理思维出发,重点介绍工程思维中的系统思维和辩证思维,并结合实例阐明电路课程中蕴含的工程思维,以及学生工程思维能力的培养方法。

主讲人简介

王志军,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学院基础实验教学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专家组成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责任专家、北京赛区专家组组长,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第七期“名师直播间”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获奖作品展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